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全市法院“十佳法官干警”】铁肩担道义 热血铸忠魂--同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30 16:22:15 打印 字号: | |

同刚,2003年进入宜君县人民法院工作,现任宜君县人民法院审判审委会专职委员、五里镇法庭庭长,一级法官。

一、提高站位、凝聚自信,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审判能力。

同刚同志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不断加强学习,着力提升精准识别现象本质能力,情形明辨是非,抵御风险挑战能力,用政治的视野和全具的眼光,推动工作发展,始终保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二、爱岗敬业、勇挑重担,把无限忠诚献给审判事业。

法袍的厚重,来自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初心”,同刚同志深知,刑事审判无小事,每一次穿上法袍,走进法庭,都如初次开庭审判那样,充满了神圣与谨慎。勇于攻坚、敢打硬仗,是属于同刚同志自己的独特风格,不管再难的案件,不论多么坚固的堡垒,他都能够攻克。在十几年的刑事审判中,苦过、累过,但他从没有怕过。

仅2020年一年,同刚就办理了省市县挂牌案件5件,审理了有重大影响等多个案件。在一系列重点案件的审理中,全面掌握案件事实和证据,梳理案件脉络,严把事实和证据关,确保案件形成完整稳定、相互印证的证据链条,在案件量刑上,充分考虑全案事实,综合考虑案件量刑是否恰当,是否会引起不良舆情,对案件不能脱离事实随意对案件随意升格、降格。努力做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完美统一。

同刚同志十几年如一日,一人审理宜君县人民法院受理的全部刑事案件。所审案件无一被改判、发还,所凭的就是对审判事业的满腔热情,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人民的无限热爱。

、廉洁勤政,一身浩然正气。

从进入法院的第一天起,同刚同志就告诫自己,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要以清正廉洁为灵魂,坚持一尘不染,清正廉洁。他始终把“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把廉洁作为自己的做人底线。十几年来,同刚没拿过当事人一分钱,没吃过当事人一顿饭,为了胸前的天平,为了法官的神圣职责,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在情于法、钱与法的抉择中,同刚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同刚同志,朴实无华,是人民法院队伍当中的普通一员,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了人民的审判事业尽心竭力,为当事人排忧解难,为法院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以自己的行动体现了一个人民法官和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高尚情操,他不懈的追求实践着自己维护正义的梦想,以出色的工作、廉洁的作风和无私的奉献,履行着一名法官的神圣职责。


 

 
责任编辑: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辖区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