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新区审判庭:普法树新“锋” 巾帼在行动
分享到:
作者:新区审判庭  发布时间:2023-03-08 10:29:32 打印 字号: | |

向雷锋同志学习


 

为积极培育和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和“女法官国际日”普法宣传活动。3月3日下午,新区审判庭联合新区检察室组织干警走进广场,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充分彰显新时代女性干警的良好形象和风采。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现场讲解维权典型案例等形式向广大妇女群众提供法治维权宣传服务。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宣传资料,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妇女权益保障、邻里纠纷、子女抚养等与家庭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引导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发放普法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人次,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展现了政法干警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为新区“学雷锋”活动月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新区贡献法院、检察“她”力量。

 


 
来源:新区审判庭
责任编辑: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
辖区法院